☲大夢長安不復醒☵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凌→天←蒙】我与我家竹马和我家狗子的日常①

2013年天宇十岁,现在2018年天宇就十五岁了。以此类推全员年龄提五。

是架空的地球日常。团宠天宇。

为爱而生,主凌天蒙修罗场。中短篇。







     凌宇轩是天宇两年前在一处泥泞草垛里发现的。毛绒绒的小小一团白球,蜷缩着微微颤抖,时不时轻微哼哼两声。

鉴定品种是萨摩耶,而且是还没断奶的那种。


     于是我们助人为乐热心肠中国好少年天宇同学自然抱起来它,不嫌弃身体上沾到些许黑色泥泞,他和狗狗鼻尖对鼻尖,问道:“你和你的主人走丢了吗?”

白色的毛绒球不回答,耷拉着耳朵,似乎很累。

天宇唯一能找到的信息只有狗子脖子戴着的紫边黑底项圈刻了它的名字。




“凌……凌宇轩…?”


这家狗主人给狗取名字也太有文化了吧?



     正在吐槽的时候,向蒙在不远处挥手向他跑过来。天宇空出一只手臂也向他挥舞:“向蒙!快过来!”向蒙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最好的朋友,两个人之间从来没有秘密。

黑色头发的同龄少年向蒙看着天宇怀里乖巧的萨摩耶,微微皱起眉头。

“有什么问题吗向蒙?它应该是有主人的。我们必须找到它的主人。”天宇认真道。



“不……天宇。”向蒙道,“它没有主人。”

“怎么会?它脖子上有项圈。”天宇把凌宇轩举在向蒙面前。


“我们托里亚市对宠物有严格的管制,所有宠物必须在允许领养的处理局那里办登记手续,项圈上不仅要有自己的名字,还要有专门刻章和主人的联系方式。用来方便寻找丢失的宠物和分辨家宠还是野畜。”向蒙心里暗暗对天宇知道的常识叹了口气,估计以后要和他多科普了,“而且它这个项圈,还不是统一的那种。它估计是哪户家狗生的孩子,被丢弃的。”


天宇猛地想起来什么,把凌宇轩圈在怀里,低头道:“是……是野畜的话…它会被……”


“我们这种一线城市是不允许有野狗野猫的。虽然我也对这条规定感到不满,但是,天宇,这只没断奶的萨摩耶,应该庆幸最先发现它的是你,而不是别人。”向蒙伸手摸了摸狗子,是软乎乎的一团。


凌宇轩猛地抖了抖身子,更往天宇的怀里蹭。还冲着向蒙发出了天宇听到的第一声叫:“汪——”

向蒙一脸黑线。



不让我碰?

我怎么招你讨厌了?



天宇见自家竹马和狗子干瞪眼,噗嗤一声笑了。少年独有的干净嗓音,笑起来格外的舒适好听。

向蒙眼底一闪而过的流光未被发觉,皱起的眉头渐渐舒缓。很快就恢复了往常的笑容。


“向蒙,我想养它!这样就丢下他也太残忍了!”


不经意间天宇和向蒙面对面靠地很近,同身高的彼此微微一俯首就能碰到额头。天宇视线对着怀里毛绒绒的凌宇轩,而向蒙则是什么目不转睛地盯着天宇的眼睛。那片蔚蓝色的海洋盛满粗心天宇察觉不到的温柔。

“按你的意愿决定就好。”向蒙朝前,双手按着天宇的肩头,同他额头相贴,“我尊重你的一切选择。”


  突然而来的肌肤接触还是刺·激到天宇的躲避本能,他微微收缩琥珀色瞳孔,身体后退一小步。


“向蒙……?”天宇有些许疑惑。

毕竟大家都是男孩子,在一起打打闹闹那么长时间,向蒙也是头一次做这个举动。


向蒙暗自吞咽口水,喉结上下滚动一回,与天宇四目相对,压低声音:“觉得……不舒服吗?”

“欸…?也没有啦……”天宇更奇怪今天向蒙的行为了。



怀里毛团动了动,哼哼两声,尾巴蹭蹭天宇一只手臂。将这个尴尬气氛拯救。



“走吧,我们回家。”




声音随风散开,也不清楚是谁说的。以两人走的道路为分割线。天的一边晚霞如火,一边乌蓝静谧。


.tbc.


评论(20)

热度(999)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